拎包入住、水电全免 郓城唐庙镇倾心打造新型养老院

2020-09-16 17:2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除了水电免费外,我们还为老人们免费提供电风扇、煤气、电视、床铺、衣橱等生活必需品,符合条件的老人只需携带几身换洗的衣服便可以入住。下一步,我们计划等到村里的集体经济上来了,就给老人们提供免费的一日三餐。”郓城县唐庙镇胡庄村支部书记胡宣峰说。

幸福苑外貌

  走进郓城县唐庙镇胡庄行政村新型幸福苑,首先映入眼帘是用白色油漆粉饰的四合院,墙体印有以“孝道文化”“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宣传标语,空地四周安装着太阳能路灯,中央矗立着一座雕梁画栋的凉亭,凉亭中央设有供老人休闲娱乐的石质象棋棋盘,气氛和谐而温馨。

  据胡宣峰介绍,四合院见证了时代的变迁,老人们往往对四合院有一种特殊的情怀,这也是他们将新型幸福苑设计成四合院的原因所在,此外,四合院可以保证居住在此的老人们能够互相留意对方的动静,即便晚上发生了突发情况,也能够做到及时求助。

简单家具齐全,符合条件的老人可拎包入住

  顺着电视机的声音走进屋内,一名老人正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电视,在征得老人同意后,记者详细查看了屋内摆设。客厅摆放着电视机、沙发、餐桌等简单家具;除了电锅外,厨房内还设有煤气管道,水池内的碗筷还未来得及清洗,灶台还依稀残留着温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置身其中,说不尽的舒和温馨适。

  老人对幸福苑的居住生活很是满意,在与老人简单交流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胡庄村村干部每天都会到幸福苑查看,帮助老人开电视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实时掌握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