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将至 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检查工作

2020-09-17 18:5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魏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魏春 郓城报道

  中秋佳节将至,为确保广大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的月饼,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到辖区商场、超市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深入到辖区商场、超市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商场、超市销售的月饼是否属于“三无”、变质食品,标识是否醒目,散裸装月饼标识是否清晰,月饼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明确食品名称、净含量、经营者的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预包装月饼的产品名称、包装标签、供货商资质、相关证明文件是否齐全等内容。

  同时,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月饼进行抽检,主要对月饼生产中使用较普遍的防腐剂、甜味剂、微生物、铝残留量、酸价、过氧化值等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督促月饼生产经营者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还对现场制售月饼操作间卫生环境,制作人员口罩、帽子佩戴是否齐全、经营人员现场健康状况等进行了严格检查。

  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应到正规、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店、超市、蛋糕店去购买月饼,若发现不合格月饼,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