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乡风文明提升 郓城县唐塔街道31名“孝贤”获表彰

2020-10-01 18:4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苏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苏亚 郓城报道

  “作为独生子女,老人生病是家里最难的时候,前年冬天,我公婆和我爸同时病倒在床上,刚要给我婆婆喂饭,我爸就喊着大便……但是,看似是我们在尽孝,其实最受益的还是我们自己,现在我两个孩子照顾老人比我都细心。”9月30日,在郓城县唐塔街道“孝贤之星”表彰大会上,刘凤菊讲起了自己的故事,几度哽咽,台下不少人都跟着哭红了眼睛。

表彰大会现场

  刘凤菊,是郓城县唐塔街道花园社区“孝贤之星”代表,她的孝老爱亲故事曾被省、市级媒体多次报道,今天和她一起在会场被表彰的还有唐塔街道其他30位“孝贤之星”代表。

  “今天是表彰大会,也是动员大会,接下来,每个村每个社区都要进行孝贤之星的表彰和授牌,以唤起更多人的孝心,引导更多人的孝行,让‘百善孝为先’落到实处,促进全街道乡风文明的提升。”唐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兆友表示。

  “孝贤之星”依次到主席台,由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主任仲玉文、唐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兆友、唐塔街道统战委员郭国强依次为他们授牌、颁奖,同时戴上象征光荣的大红花,希望他们能带动整个村掀起一股学孝贤、颂孝贤、做孝贤的热潮。

  “很激动,也很高兴,孝敬老人本身就是晚辈该做的,没想到还让上台戴红花,我儿子今年上大学了,都是我婆婆一手拉扯大的,我做再多也不及她对这个家付出的多,今天听到她们的故事,我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孝贤之星”代表赵春梅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