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对评估验收时期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

2020-10-08 19:2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实效,全面做好评估验收时期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7日,郓城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对评估验收时期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县委书记刘文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赵恕松、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兆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扶贫办主任时志荣就评估验收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23个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三保障及安全饮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刘文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部门主体责任,对照本部门本行业任务目标,一项一项查、一条一条改,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松手、评估验收不通过绝对不放手;行业部门和乡镇街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抓好各项工作,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拧紧责任发条切实抓好评估验收时期的组织领导,全身心投入到评估验收工作当中,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刘文林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严格按照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为验收评估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全面做好脱贫成效规范提升、贫困户政策落实等评估验收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政策再研究、再熟悉,带领各自工作人员将各项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同时始终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政策落实,确保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同时要强化贫困群众环境卫生提升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集中对贫困户家庭卫生进行整理,展现良好的脱贫面貌。三要进一步抓好扶贫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工作,强化时间观念和节点意识,确保每个扶贫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收益,同时要第一时间将资金拨付到位、使用到位。

参会人员

  刘文林强调,脱贫攻坚评估验收是对全县工作的最好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评估验收是只有一次的大考,要克服松劲厌战思想,杜绝麻痹大意倾向,真刀真枪地干好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和干劲,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评估验收,向党委政府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