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评估组前往郓城县检查指导小微企业“双升”战略工作

2020-10-12 18:3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10月10日,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谭中伟带领由山东大学、山东证监局、省市场监管局组成的调研评估组来郓城检查指导小微企业“双升”战略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昌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魁、副局长朱建政,市税务局副局长谭相魁,县政府副县长张俊阁等陪同调研。

调研评估组

  省调研评估组一行到郓城县博鑫包装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政策落实情况,认真询问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全力抓好生产经营。

实地调研

  省调研评估组对郓城贯彻落实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实际效果好,推动民营积极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大,希望郓城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督导,抓好政策落实,让更多企业主体受益,推动小微企业“双升”战略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察企业生产车间

  近年来,郓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要求,全面实施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促进小微企业提质增效。强化组织领导,出台了《郓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实施方案的意见》,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税务、科技等17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双升”战略领导小组,建立了小微企业“双升”战略工作协调机制,有效的推进了小微企业“双升”战略的开展。强化培育引导,建立小微企业培育库,确定1200家“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重点培育对象,重点培育,精准施策。强化政策引领,通过发放信用贷款、财政奖励、减免税收等,不断加大财政税收扶持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菜单式集成服务”“企业宁静日”等制度,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加大质量品牌战略力度,积极鼓励小微企业培育自主品牌,增强了小微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大科技支持力度,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推进小微企业融入新旧动能转换。目前,小微企业已成为郓城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就业的重要渠道和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