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效率提高50% 郓城行政审批服务局创造性推出“独任审批员”制度

2020-10-13 17:3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工作优质高效发展,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和“即来即办、方便快捷”的原则,在全市先行先试,创造性推出“独任审批员”制度。

创造性推出“独任审批员”制度

  “独任审批员”是指将行政审批的审查与核准职责合并,即“审核合一”,一个审批事项由一名“独任审批员”全程负责受理、审查、核准、发照等环节。“独任审批员”制度是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受审分离、审勘分离”制度相对应的一项有力举措,主要针对医师、护士、公共卫生等简易且高频事项,落实好“谁审批、谁负责”,为此,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专门制订出台了《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独任审批员”制度》,选拔了优秀人员,成立专门科室。

审批效率较以前平均提高50%

  目前,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拉出14个大项、52个小项法律关系明确、流程再造材料简单、事实清楚、无需现场核查的审批事项清单,使每一个审批事项全程由一名“独任审批员”负责受理、审查、核准、发照,真正实现了专窗、专人、专程为办事群众服务和“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独任审批员”制度是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和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的又一次制度创新。截至目前,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独任审批科共受理申请事项近500件,审批效率较以前平均提高50%。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