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困难家庭李庆增脱贫路上话感恩

2020-10-14 09:5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菏泽报道

  在郓城县郓州街道李河口村有这样一位老人李庆增,本来生活无忧的他被一场大病以及持续的长期治疗压垮。因为大病致贫,他对生活放弃了希望,但是在街道和村庄两级帮扶干部的关怀下,他不但树立起了生活的勇气,还迅速摆脱了贫困,生活渐渐好起来。

看望慰问李庆增

  10月12日,李庆增的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干部李宗全再次来到了他的家里,告诉他大病救助和慢性病报销政策已经全部办完,让他放宽心在家休养身体。作为患有大病和多项慢性疾病的困难家庭李庆增的村级帮扶干部,李宗全只要有机会,就会到李庆增家里来看看,按他的话说就是有事帮办事,无事陪聊天。

为蔬菜浇水

  在李宗全一对一帮扶李庆增的同时,郓州街道和李河口村两委的帮扶干部也是李庆增家里的常客,正是在这些帮扶干部的齐心协力下,涉及到李庆增的所有脱贫政策都落到了实处,让本来失去了生活信心和勇气的李庆增重新焕发了追求美好生活的动力。

感谢信

  感动于帮扶干部为自己和整个家庭付出的心血汗水,感恩于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近期李庆增专门在自己的脱贫公示栏内写了一封感谢信。

  据了解,像这样的贴心关怀和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服务,目前已经覆盖到了郓州街道所有的困难家庭,感恩也成为了他们对社会共同的心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