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交警叫停行迹可疑车辆 人脸识别当场“揪出”网上逃犯

2020-10-14 17:5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10月13日,郓城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治理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小型白色轿车行踪可疑,且该车辆驾驶员不能出示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明,经“警用PDA”人脸识别,该驾驶员系经济犯罪网上逃犯,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13日下午4点许,郓城县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樊护强带领中队民警王勤胜、卢凤喜正在辖区路面治理交通违法行为,正在此时,一辆行迹可疑的小型白色轿车进入民警视线。樊护强使用警用喊话器将该车辆叫停,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樊护强留意到,该车辆驾驶人在下车后神色慌张、四下张望,并称自己未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民警对该车辆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排除了其饮酒驾驶,随后,民警使用“警用PDA”进行人脸识别,经过数据库识别对比显示:该驾驶人为一名网上逃犯!

  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跑,民警不动声色,轻绕到犯罪嫌疑人身后一举将其制服,随后,将其押解到警车上进行控制。樊护强向领导汇报情况后,按照指令将犯罪嫌疑人移交至郓城县南城派出所。

  据悉,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于2020年7月15日被梁山县公安局追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