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黄泥冈镇:发展特色种植产业 开辟增收新路

2020-10-18 10:2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郓城县黄泥冈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产业扶贫为突破口,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发展大蒜、辣椒等蔬菜种植特色产业,10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黄泥岗镇大蒜种植基地,见证他们如何为贫困群众开辟增收新路。

种植大蒜的村民

  在黄泥冈镇武庙村的大蒜种植基地内,工人们正在忙着种植大蒜,据基地负责人徐雪容介绍,她种植大蒜已有五个年头,受行情的影响,虽然价格波动较大,但总体收入还是很可观。

  大蒜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每当大蒜种植、收获的时候,附近的村民就到这里打工增加收入。同样在武庙村,村主任吴庆轩的辣椒也喜获丰收。近年来,武庙村充分发挥支部和种植大户的引领作用,通过种植大蒜、辣椒等经济作物,从土地流转、招募贫困户务工、规模种植等多个方面来带领群众增加收入。

种植大蒜

  在黄泥冈镇徐厂村的蔬菜种植大棚里,村民杜辉华正在忙着育苗,她告诉记者,自己种植大棚已有30多年了,由于技术过硬,她的蔬菜苗十分畅销。

交流种植经验

  为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徐厂村依托产业扶贫契机,引导建立蔬菜种植基地,采用“大户+农户”模式,带动周边贫困户参与蔬菜管理等工作,为其提供务工增收机会的同时,传授种植技术,授之以渔。

育苗大棚

  近年来,黄泥冈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在调结构、补短板、扩规模,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上下功夫,带动全镇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实现长效稳步增收。与此同时,充分发挥支部引领、能人带动的作用,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全镇实现稳定脱贫、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