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扶贫车间成果显 展销会上放光彩

2020-10-18 10:2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近日,菏泽市第三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开幕仪式在菏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包括郓城县在内的全市11个县区均在会场拥有自己的展销区域。

展销会展品

  在此次展销会上,郓城县各个乡镇都拿出了本乡镇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从香甜软糯的地瓜、鲜香美味的香菇酱到巧夺天工的木制工艺塔、别出心裁的轮滑运动鞋应有尽有,参观者、咨询者、购买者络绎不绝,扶贫车间的负责人们向来来往往的人介绍着自己的产品,笑容在脸上,幸福在心里。

介绍产品

  郓城县丁里长扶贫车间山东旺佳食品有限公司经理亓安娜正在现场推介产品。“用咱当地的香菇,做的是咱主打的香菇酱,主要就是说用黄豆酱和香菇为主原料,因为香菇现在人们都比较认可,是一种菌类,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吃了对人体有益处,老百姓都认可,所以通过这几次政府带着咱们去展销这么多次,每次反响都特别好,老百姓都认可,而且对咱们这个品牌也是一种广告宣传。你看这展销会刚开,我们已经接了好几个订单了,而且招了两个代理商了。”亓安娜介绍说。

香菇酱展品

  郓城县潘渡镇扶贫车间负责人王庆山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他是郓城县三农地瓜合作社,今天带来的主要是种植的蜜薯。今天带来一些产品来参加咱的展会,目前种植蜜薯是2000多亩,为当地的100多农户提供了工作岗位,并且带动当地很多种植户来种植蜜薯,今天在展会上也认识了几个做电商的客商,准备下一步引进他的产品。

展示产品

  近年来,郓城县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助力扶贫车间的建设升级,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助力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取得显著成效。

  郓城县委副书记赵恕松:“我们郓城县一共有扶贫车间545个,截至目前有248个扶贫车间发展注册成为了小微企业,累计吸收贫困群众12000多人,为我们26000多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