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行业许可新时代 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业一证”工作稳步推进

2020-10-19 17:5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今年以来,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一业一证”改革,不断拓展行业覆盖面,延伸办理层级,扎实将改革举措落实落细,全力打造郓城政务服务特色品牌。

  自6月4日,郓城国医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拿到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以来,郓城县“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已覆盖餐饮(饭店)、便利店(超市)、药店、书店、美容美发店、宾馆、茶社、康养中心、民办培训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多个行业。

目前,“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已覆盖多个行业

  “一业一证”改革是指在市场准入后的行业准营环节,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对进一步实现“照后减证”、破解“准入不准营”、增进市场主体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全面再造服务流程,通过整合审批要件,简并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制定配套告知书、申请表、流程图,围绕市场主体高效办成“一件事”,最大限度地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张审批证书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审批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努力实现“一证准营”。

  同时,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开设综合出证和“一业一证”综合受理窗口,配备专职帮办人员,负责全程协助、指导办事群众申报行业综合许可证,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的贴心服务,以最简审批流程和最短审批时限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服务。

  “听说原来开办个超市,首先要办理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核发、食品经营许可、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等证件需要分别申请,现在可好了,只需要填一套申请材料,就能办好所有营业证照。”拿到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办事群众无一不开口称赞。

全面开启行业许可新时代

  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一业一证”改革,完善“一业一证”服务体系,扩展“一业一证”业态范围,升级服务模式,全面开启“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的行业许可新时代。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