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能量” 交房即办证?郓城一小区正式落地

2020-10-25 11: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辛辛苦苦买了房,领完钥匙后却发现想要拿到“红本本”还需等上很长一段时间,这种情况无疑给购房者造成了一定困扰。近日,“交房即交证”在郓城县落地,龙翔·中央悦府作为首批“交房(地)即办证”试点正式开始办理房产证。

市民拿到房产证

  日前,龙翔·中央悦府小区共37栋近3000户业主,一期商品房合同约定交付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整区大部分楼栋的交付时间为2021年,在还未到交付时间,提前交付的情况下就已实现“交房即办证”(不含回迁)。

龙翔各小区悬挂的横幅

  “开发商达到交房条件,需要组织施工、质检等五方,对十几个大类上百个小项勘察验收,共同出具手续,耗时很长。”龙翔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避免这些后顾之忧,在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龙翔·中央悦府项目将不动产权证办理相关手续、资料准备、不动产登记审核等大量工作进行了前置,目的只有一个:让业主在收房时即能拿到不动产权证。”

不动产证书

  “10月22日,这可能是我今年最难忘的一天,之前买的房子快5年,才拿到不动产证,而这次在龙翔买房,没想到在提前交房的同时就能同时拿到不动产权证,特别惊喜。”前来领取房产证的李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交房即交证”要求开发企业房屋建设各项手续必须齐全,房屋质量必须过硬,才能通过验收。“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是对开发企业和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检验,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开发企业,促使开发企业更加重视楼盘质量、项目监管和服务质量,只能以品质、口碑、业绩来赢得购房者。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