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升起22颗“孝贤之星”孝老、感恩成为郓城郭屯镇的时尚

2020-10-25 14:3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郭屯镇系郓城县首个“孝贤之乡”,年年推选、评比“孝贤之星”,孝老、感恩已成为郭屯镇居民的一种美德、一种时尚,“厚德郭屯,孝贤之乡”已成为郭屯镇的闪亮名片。10月24日,郭屯镇对22个“孝贤之星”进行隆重表彰。

郭屯镇对22个“孝贤之星”进行隆重表彰

  受表彰的22个“孝贤之星”中有精心照顾90多岁奶奶的孙媳妇,有精心义养80多岁残疾“五保”老人的楷模,有长达十多年伺候痴呆老父亲的孝子......他们遵循着百善孝为先的古训,以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以宽老人心、养老人身、急老人想、报老人恩为己任,为了老人幸福与家庭和谐,让老人不孤独、不寂寞,他们甘愿受苦受累,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厚德郭屯,孝贤之乡”已成为郭屯镇的闪亮名片

  近年来,郭屯镇在保持经济稳步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显著的同时,紧紧抓住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厚德郭屯,孝贤之乡”创建做为郭屯镇的一张重要名片来打造。郭屯镇先后组建了党员服务志愿队、戏曲下乡演唱志愿队、巾帼志愿队等,成立了书画、戏曲、广场舞、秧歌、象棋、曲艺等郓城县协会郭屯分会,大大提升了全镇的文明素质,孝贤之风风靡全镇,老年人的精神得到慰藉、身体健康得到护航、文体活动得到了拓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