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明白卡” 干部的“护身符” 郓城随官屯镇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

2020-10-25 17: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提升农村基层建设和农村治理水平,有效助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郓城县随官屯镇扭住“小微权力”不放,从村级重大决定、招投标管理、阳光村务等几个方面,厘清“小微权力”事项规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群众满意度,“小微权力”清单也成为了群众的“明白卡”和社区干部的“护身符”。

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郓城县随官屯镇全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近日,彭店村对本村扶贫项目--光伏发电收益分红进行了民主评议;汉石桥社区的千亩土地按照“小微权力”清单“四议两公开”流程,通过招投标的形式签署了土地流转协议。这种公开的方式不仅让村民们参与其中,权力运行也更加规范。

  郓城县随官屯镇积极策应乡村振兴战略,以规范村级事务管理为重点,以优化服务群众机制为落脚点,厘清“小微权力”清单,建立规范运行流程,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