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 郓城、阳谷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签约仪式

2020-11-20 19:1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政务服务“多点办”“就近办”,充分利用两区地缘优势,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1月20日,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就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暨“商事登记区域通办互认”与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经验做法及工作亮点进行沟通交流,就协议实施范围、审批权限和证照领取等事项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并达成共识。双方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的职能,为新设企业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积极推动“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深入展开,同时,也将加大“跨区通办”宣传工作,通过不同途径进行宣传,扩大本合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积极引导申请人“跨区通办”,为企业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是指群众在阳谷县、郓城县范围内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登记业务,不必到企业住所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可就近选择两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及领取营业执照,受理地进行受理服务,企业住所所在地进行审核发照,同时为其提供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申请、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及银行开户等全链条式延伸服务,并将营业执照、免费公章、发票、税控设备等免费邮寄至企业;通过“跨区通办”工作模式,申请人还可以通过网络以全程电子化的形式进行网上申报,受理或代办地的登记机关与企业所在地的登记机关即时联系、邮寄材料,远程进行审核发照。此外,政务服务大厅还设置“异地通办”窗口和帮办席,为投资者实施全方位的帮代办服务。

  随着框架协议的签订和审批服务联盟的成立,“跨区通办”也将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事项,提升区域间的凝聚力、融合力和竞争力,“跨区通办”不仅打破了行政区划的限制,更为企业平均节约3到5天的时间成本,对降低企业运行成本、释放市场活力、促进全省各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