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搭上“顺风车” 郓城电商服务中心与种植户签订订货合同

2021-01-13 17:2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助力农产品上行,切实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问题,1月13日,郓城县商务局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依托“壹品好郓”电商平台,与水堡乡莲藕种植户签订订货合同。

  放眼望去,严冬的荷塘早已没有了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象,身穿皮靴、皮衣的藕农站在刺骨的冰水中,忙着采挖、清洗、整理莲藕等工作。县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藕农进行密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种植面积、种植品种,并根据市场价格商定了平台销售价格。

  “我今年种了80亩藕,亩产优质藕6000多斤,这种藕是水果藕,洗干净可以直接吃,口感是又脆又甜,炒着吃也非常‘面’。合同一签,我心里的石头就落地了,今年保准过个丰收年。”订货合同签订后,31岁的藕农吴常周脸上多了几分安心和笑容。

与莲藕种植户签订订货合同

  据悉,郓城县张鲁集、侯咽集、水堡3个乡镇莲藕种植面积400余亩,每亩产优质莲藕约6000斤。这些藕名叫“南斯拉夫雪莲水果藕”,又名“太空二号”,采用池养无菌膜铺隔,整个生长期不施用任何农药化肥,所需养料全是生态有机肥,与传统白莲藕相比,“太空二号”藕节粗长,细腻、更加甘甜可口。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