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安置早救助 郓城民政局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巡查救助活动

2021-01-14 17: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近期,郓城县民政局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废弃房屋、银行、医院等流浪乞讨人员易聚、易藏场所,持续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活动,将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送回家或送往救助站,并向不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御寒物资。

到流浪乞讨人员易聚、易藏场所开展巡查活动

  1月12日晚,郓城县民政局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一名夜宿银行自动取款机处的流浪乞讨人员。“我们是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你的家在哪里?还有什么亲人吗?在这里睡觉太冷了,我们这的救助站管吃管住,不用你花一分钱,还能把你送回家,我带你过去吧。”郓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仔细询问道。

  该流浪乞讨人员称自己家就在附近村镇,并婉拒了工作人员将其送回家或是救助站的好意。苦劝无果后,王涛给他发放了棉大衣、口罩等物资,留下了救助站的联系方式及详细地址,并再三叮嘱老人若是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向不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御寒物资

  王涛要求,巡查人员要在充分做好自身保暖和疫情防护的情况下,24小时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一经发现遇困人员,要做到早发现、早安置、早救助;对确实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要发放必要的御寒等物资,让每名流浪乞讨人员都能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