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暖事见初心 郓城婚姻登记处用行动践行为民爱民理念

2021-01-15 18:3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现实工作中,我们坚持为群众办事要从办‘小事情’做起,因为这些“小事情”看上去虽然琐碎、细微,却是群众眼下最为关注的‘大问题’。”郓城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马华丽说。

  1月13日上午,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走进一对前来补领结婚登记证的老夫妻,工作人员按照流程给老人进行消毒、测温、登记,老两口并未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取号,而是来到登记处门口不断向外张望。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顺着老两口的目光,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小男孩,由于天气严寒,小男孩的脸颊已被冻得通红。

  “小事情”也是群众眼下最为关注的“大问题”。

  “大爷,天这么冷,怎么不让孩子进来?”

  “出门忘给孩子戴口罩了,出入公共场合都需要戴口罩,没办法只能让孩子在外面等着,可我们又放心不下,怕孩子乱跑。”

  “我以为什么事呢,你和我说呀,我们这有免费的口罩,大爷、大娘,你们先去取号排队吧,我把孩子接进来。”工作人员问清缘由后,从桌上取出一只口罩,将孩子带进登记处。工作人员细声安慰眼角仍有泪光闪动的孩子,经过测温、消毒后,孩子回到了爷爷奶奶身边。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