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节日市场秩序 郓城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价格监督检查

2021-01-21 17:2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春节临近,市场日益活跃,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及时部署,积极行动,依法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实地检查

  检查活动中,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伟要求相关科室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进一步加大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农副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力量,依法曝光价格违法典型案例,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超市、药店、烟酒销售店等地,实地检查商家销售许可证、产品质检报告、品牌授权书、进货单据等证明,并仔细查看了粮、油、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各类不正当市场行为。

依法查处各类不正当市场行为

  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对于优化节日消费环境,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场所的监测频次和力度,切实让群众度过一个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的春节。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