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黄河河务局苏阁管理段:节前迎丰收 拎稳“菜篮子”

2021-02-06 18:5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亓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亓飞 郓城报道

  近日,虽时值腊月,郓城黄河苏阁管理段的大棚蔬菜却长势喜人,职工们正抢抓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对芹菜、生菜、苦菊集中开展采收任务。

  采收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铆足干劲,熟练地铲菜、扎捆、装袋、搬运,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职工们在劳作过程中有汗水、有笑语、有收获,用勤劳的双手在蔬菜大棚里编制出了冬日的丰收景。

  “前期根据蔬菜的种类、品种、生长习性等因素,选择合适的采收节点,并及时掌握相关注意事项,筹备好采收工具和包装物品。”苏阁管理段段长戴存军说。

  下一步,该局将全力做好节后的大棚蔬菜种植工作,从选种育苗到除草培植、从水肥管理到病虫防治,严把种植关、细化管理关,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广大职工的“菜篮子”拎得实、拎得稳。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