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慰问金12.3万元 郓城开展关爱孤困儿童慈善活动

2021-02-06 18:5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让全县孤困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营造全社会爱护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郓城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携手县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关爱孤困儿童“阳光慈善 温暖童心”送温暖活动,为全县246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慰问金12.3万元,郓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县农商银行董事长尹利广参加活动。

与孩子及其监护人进行密切沟通

  在孤困儿童家中,王涛、尹利广向孩子们致以春节的祝福,并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王涛与孩子及其监护人进行密切沟通,详细了解家庭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孩子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王涛鼓励孩子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和远大理想,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不辜负家人和社会的期望;叮嘱街道办事处、村“两委”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孤困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关心他们的成长,让孤困儿童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近年来,郓城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关心孤困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关于孤困儿童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完善孤困儿童帮扶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加大对孤困儿童的关怀保护力度,切实保障他们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