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价格违法行为 郓城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群众的春节“菜篮子”

2021-02-06 19: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活,近期,郓城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菜篮子”市场价格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串通涨价、散布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

对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开展价格检查

  执法人员对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开展价格检查,重点针对粮、油、肉、蛋、奶及部分蔬菜的价格、进货渠道进行监督检查,告诫市场经营者要强化价格自律意识,做好明码标价,严禁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引导市场经营者诚信经营,确保物价稳定,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此外,执法人员还向前来购买年货的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及时举报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经营者,共同营造良好市场价格秩序。

  春节期间,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工作,切实维护节日期间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做好民生领域产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守护好百姓“菜篮子”。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