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改”“长久立” 郓城市场监管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2-08 09:5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近日,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市场监管工作,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成员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伟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强,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段玉照、夏新龙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朱伟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局党组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强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紧扣主题,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思想认识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客观公正、开诚布公,进一步增强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本次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希望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班子要持续用力推动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确保整改实效。

  朱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找准差距,查找不足,针对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要发扬“三牛”服务精神,落实“四实四敢”,打造一支“务实创新”的市场监管队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履职尽责,聚焦于高质量发展,为质量强县添砖加瓦;要守牢四大安全底线,保障民生安全,以优异成绩为郓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