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郓城,春节假期有这些人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

2021-02-16 16: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菏泽报道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月12日,大年初一,春节下的水浒好汉城熙熙攘攘,一家人前来游玩的市民比比皆是。在水浒好汉城的入口处却又一群“红马甲”穿梭在人流中,走进才发现,原来他们是郓城县尚德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

正在值班测量体温的志愿者

  在入口处的体温监测处,志愿者们一“坐”就是一天。他们不仅要为水浒好汉城游客免费测量体温、无偿发放口罩、消毒、协助游客扫健康码并维持秩序,还要在水浒好汉城内捡拾垃圾、进行文明劝导。

维持现场秩序

  据了解,志愿者们从初一上午开始轮流值班,除必要的走家访友以外,所有的志愿者都来到“一线参加战斗”。“初一我们就开始轮流值班了,反正过年除了走亲戚在家也是休息,不如来做志愿者实现一些自己的价值。”在现场值班的志愿者李爱华说。

捡拾垃圾、进行文明劝导

  志愿者们在春节期间,为自己"没事找事",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坚守在第一线,通过自己无私的奉献为前来游玩的市民维持一个舒适、卫生、安全的良好环境,他们是一群值得尊重的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