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起点 郓城市场监管局持续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021-02-19 15: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2020年,郓城县共打造8595家“放心消费创建单位”,推出119家“县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推荐10家“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和5家“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一处“放心消费”主题公园。在菏泽市放心消费创建现场推进会上,郓城县被评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县”。

  近年来,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放心消费在郓城”创建工作,成立了由分管县领导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相关单位及行业协会组成的县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一套推进机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突出强化教育引导,落实市场主体创建责任;强化重点领域,落实信用约束机制;强化综合监管,打造诚信市场环境;强化消费维权,提升群众认同感;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五项创建措施,全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广大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主动承诺践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升。

持续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新年新起点,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围绕“诚信经营,幸福郓城”主题,进一步加大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力度,持续巩固扩大放心消费创建成果,继续在经营者自律尊权、相关部门监管维权、社会共建护权和激励惩戒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提升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实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