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复产忙 安全抓手上 郓城县积极开展“开工第一讲”活动

2021-02-20 19:3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郭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郭珂 郓城报道

  人勤春来早,开工复产忙。牛年伊始,郓城县陈坡乡各企业迅速复工,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展现出全乡企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

  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郓城县陈坡乡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到各企业督促开展好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讲”活动,同时督导隐患排查工作;积极组织企业职工参与,通过“开工第一讲”使职工迅速恢复工作状态,掌握所需的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增强企业职工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2月20日,禾一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昌志第一时间亲自组织、亲自授课,为员工们宣讲了两个小时的安全教育课,讲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生产工作中每个员工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列举了一些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传授了发现和排查安全隐患的方式方法,阐述了安全事故对本人和家庭的严重危害以及直接与间接的重大利益损失。这次宣讲使全员深刻了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平安与安全是一切的根本保证。

  “今天把大家聚在一起,主要为了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只要公司各级领导和每一位员工上下努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就一定能够使公司每一位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的安全素质上一个大台阶,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从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的目标。”在恒顺纺织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侯成武召集返岗的全体员工,讲授节后复工“第一课”,要求形成学安全、讲安全、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强调风险一定管控,隐患必须排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条例,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人人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

  美尔森企业负责人张善成表示:“抓好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这不仅是对员工的负责,更是对企业的保护,感谢乡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和对企业的关心爱护。”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