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优服务 郓城县与齐河县、梁山县签订政务服务“跨区通办”

2021-02-23 17: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抓好新年度政务服务工作,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学习组赴德州市齐河县、济宁市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考察学习,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虹美、副局长高贺、党组成员王振良及部分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先后实地参观齐河县、梁山县政务服务大厅

  学习组先后实地参观了齐河县、梁山县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两地在审批制度改革、智能化设备应用、便民服务举措等方面的工作,有效借鉴两地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此外,学习组每到一处就立即与相对应科室建立互学小组,细致了解两地的业务受理、办件流程、亮点特色等方面情况,以做笔录、拷数据、建群聊等互动方式充分学习两地的先进经验。

  李虹美一行就工程项目“多评合一”、电子化审批、帮办代办等先进做法与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重点项目“模拟审批”、乡镇便民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等便民化服务举措与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实地座谈。李虹美表示,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把两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与郓城实际相结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进一步整合资源、健全机制、创新方式,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上来。

座谈会现场

  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分别与齐河县、梁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暨“区域商事登记通办互认”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扩大了“跨区通办”实施范围。下一步,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服务、高标准落实,以突出重点、打造品牌、完善亮点为工作思路,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把好向定好责,确保年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