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市场监管局践行“四实”“四敢”、开展“五问一思”大讨论集中活动

2021-02-23 18:1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魏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魏春 郓城报道

  2月1日以来,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县“两会”精神,围绕县委书记姜凌刚提出的“实字当头、敢字为先”工作要求,在全系统践行“四实”“四敢”、开展“五问一思”大讨论集中活动,第一阶段取得明显成效。

  抓机制健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县“两会”会议精神,对全系统践行“四实”“四敢”、开展“五问一思”大讨论集中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学习内容、讨论主题、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分管局领导分片包干指导调度,各科所队也根据要求成立了相应领导机构。

抓载体创建,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抓载体创建,深入推进活动开展。2月1日,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践行“四实”“四敢”、开展“五问一思”讨大论活动动员大会,进行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各科室队所层层动员,既抓思想发动,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姜凌刚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县“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市场监管的重点工作、改革创新、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学习、探讨、交流,各科室、队所均通过读书会、座谈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2月20日,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好新春廉政教育第一课,敲响清廉警钟,拧紧纪律发条。

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集中讨论

  抓宣传造势,努力营造浓厚氛围。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郓城县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刊发各科室队所开展大讨论集中活动的动态和大讨论活动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和好的典型,择优刊发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心得体会,激发学习热情,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各科室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小型讨论会

  抓督促检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为确保大讨论活动各项工作过得硬、过得细、见实效,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十个集中活动督导组,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部分副科级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对各科室、队、所开展集中活动情况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查会议记录、查读书笔记、查档案资料、查实际效果,及时掌握情况确保活动实效。

春节期间,执法人员全力保障“年夜饭”、 景区等安全

  活动开展以来,郓城县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在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的同时,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业务工作,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护航春节市场安全。春节期间,郓城市场监管人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全力保障“年夜饭”、 景区等安全,累计出动检查执法3265人次,检查经营户1862户次,12315接听咨询投诉26起,转办1起,充分体现了郓城市场监管人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