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保卫战” 郓城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1-02-25 09:2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切实保障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近日,郓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大中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对全县大中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水饺、汤圆、肉制品专柜,对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进行全面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及预包装食品标签内容的真实情况。截至日前,检查中未发现问题水饺及汤圆。

  下一步,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郓城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水饺、汤圆时,应到正规商场和超市购买,购买前要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注意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切实保障自身的消费安全;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发现质量问题,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