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潘渡镇:新春“第一课”,观摩学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2021-02-25 15:4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王鸿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王鸿雁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开拓思路,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近日,潘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广雷带领驻潘渡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成员、帮包村党支部书记一行15人,外出观摩学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先进经验,学好新春“第一课”。

参观百果香果蔬采摘园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牡丹区李村镇,听取了李村镇实施“党建引领1234”工程,提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竞争力的经验介绍,集中观看了宣传片,并前往岔河头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百果香果蔬采摘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牡丹区都司镇花王牡丹产业园、七姐妹纺织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创建经验分享和产业发展介绍,进一步拓宽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

参观牡丹区都司镇花王牡丹产业园

  “下一步,潘渡镇将坚持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用好用活自身资源,引领各村逐步形成党支部引领、合作社运营、群众参与良好的高效运转格局,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观摩结束后,王广雷表示。

在李村镇交流研讨

  通过亲临现场的体验式学习,观摩团成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合作社运转模式,近距离感受各类独具特色的发展思路,大家热情高涨,把现场变课堂,把经验变教材,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纷纷表示,将努力探索出贴合本村实际、体现本村特色的实践路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