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在温暖中成长 郓城志愿者慰问“希望小屋”结对儿童

2021-02-26 14:3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志愿者们帮助和引导孩子们收拾床铺、清理卫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郓城报道

  “谢谢志愿者叔叔、阿姨给我送来的蛋糕、牛奶和书籍,这个假期,我自己学会了洗衣服,做家务,过年的时候,我还帮助奶奶做了饭,等开学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团结同学,做个懂事的孩子,是您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感谢您们给我带来了温暖和希望。”家住菏泽市郓城县张营街道办事处马庄村的孩子杜记(化名)说。

  日前,郓城县志愿者协会组织50余名志愿者带着爱心物资,对程屯镇、黄集镇、随官屯镇、张营办事处辖区内“希望小屋”及“童心益角”的25名结对帮扶儿童进行走访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和引导孩子们收拾床铺、清理卫生,与孩子们谈心交流,志愿者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深入了解了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家庭其他情况,并逐一记录帮扶档案。

与孩子们谈心交流

  “在团县委和县文明办指导下,经过这近三个多月的帮扶联络和家庭走访,我们帮扶的孩子变得更加开朗了,见到志愿者能够主动打招呼,不再躲避了,能够主动打扫卫生、清洗自己的衣服,也能收拾自己的房间了,孩子明显的变化和进步,我们都感到十分欣慰。”郓城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介绍说。

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以来,郓城县志愿者协会发挥协会中的“社会工作者+专业人才+志愿者”协作机制,经过帮扶对象所在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的相互配合,组建联动“帮扶联合体”进行“多方联动、长期结对、精准帮扶”。针对“希望小屋”和“童心益角”项目活动,组织志愿者为结对儿童提供全方位、精细化关爱帮扶服务,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安慰和疏导,使帮扶对象由“雪中送炭”变为“自我造血”,并力争让帮扶对象品学兼优,成为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