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行第十二党支部:党建共建共赢促发展

2021-03-03 11:4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郝元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郝元发 郓城报道

  今年以来,郓城农商行第十二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通过与村委结对共建,让党建共建项目成为贷款“绿色通道”,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有力推进各项业务发展。

  该支部在与侯咽集镇陈楼村党建共建过程中依托该村养殖资源优势,向种养大户推送小额“家庭贷”“信e贷”和大额“鲁但惠农贷”等一批适合农业农村特点的低利率信贷产品,提供贷款绿色通道,打通资金制约瓶颈。

  据了解,该村村民杨海臣、郭玉华从事肉牛、马养殖多年,养殖经验丰富,目前养殖规模分别达到400头、180头,因为疫情原因外贸受阻,国内肉牛缺口扩大,看准了国内肉牛价格上涨的行情,他们扩大的养殖规模的意愿强烈。但苦于缺乏融资渠道,资金问题成了他们扩大养殖规模中遇到的最大的拦路虎。该支部和陈楼村建立党建共建后。农商行信贷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利用“鲁担惠农贷”这一产品,分别帮助杨海臣、郭玉华办理“鲁担惠农贷”180万元、130万元,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如今,他们的利用信贷资金将规模扩大到位,预计年末将会形成120万元、60万元利润。

  通过党建共建桥梁,农商行依靠当地镇、村两级党组织,积极支持辖区种养大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据了解,截至2月末,该支部新增涉农贷款2890万元,新增贷款户数112户,有力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