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2021-04-06 20: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落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和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期,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建立台账信息

  本次专项整治坚持全面覆盖的原则,郓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深入摸排,逐一记录所使用的集中消毒餐饮具的品牌、厂名、厂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重点检查餐饮具使用及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环节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严肃查处无营业执照的餐饮具集中“消毒点”,并发放、张贴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规范明白纸。同时,执法人员对2020年以来因餐饮具不合格、不卫生被投诉举报答复不满意和2018年以来餐饮具抽检不合格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回头看”,按照名单开展监督检查和跟踪抽检。

张贴清洗消毒保洁规范明白纸

  截至目前,郓城县市场监管局责令3家存在的消毒不到位、保洁存放不到位的餐饮店进行现场整改;对1家不符合消毒规定的餐饮店、5家查验记录不全的餐饮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建立餐饮具消毒长效监管机制,将餐饮具消毒纳入日常监管工作中,及时整治餐饮具清洗消毒过程存在的问题,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