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郓城县丁里长街道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2021-04-19 16:1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郓城县丁里长街道的春色愈发浓郁。近日,记者在丁里长街道何垓村看到,道路两旁的垂柳绿意盎然,随风飘舞,一丛丛正在怒放的鲜花也格外引人注目。丁里长街道在打造宜居环境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加快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程。

  除了飘香娇艳的鲜花、宽阔笔直的街道,村内的月牙湖也是该村的特色工程,不少的老人正在湖边聊天,孩子追逐打闹,很是悠闲。

  据村内介绍,月牙湖以前是一个积水坑,不仅有安全隐患,天气炎热时经常散发出阵阵恶臭。经过街道规划、改造,如今它已经成为村民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以前村里环境不好,大家都在自己家里憋着不出门,现在环境变好了,村里变得热闹了不少。”何垓村村民王大妈说,“现在到了傍晚,大家都喜欢来街上、去湖边散步聊天,全都是党的好政策给咱们老百姓带来的好日子。”

  与何垓村一样,丁里长街道的前营村也实现了家家门前有花、户户门前有树,形成了一道靓丽的乡风文明新风景。据了解,目前丁里长街道共拥有五个省级美丽乡村、一个市级美丽乡村片区,像何垓、前营这样的美丽乡村正呈现成线连片,全域化、整体性的趋势,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大大提高。

  近年来,丁里长街道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投入,着力改善村庄基础设施,积极为群众营造舒适、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丁里长街道宣传委员李南表示,下一步丁里长街道将结合各村不同的特点,打造更多的美丽乡村,让乡村的环境更加美丽,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