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郓城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2021-04-22 15:2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打击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近日,郓城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化妆品包装无标签、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销售过期化妆品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化妆品集中销售区域经营者、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单位、酒店宾馆、母婴用品店、化妆品专卖店等化妆品销售单位的经营行为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化妆品标签标注内容是否完整、准确,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签,化妆品是否超过有效期,是否有涂改标签生产日期、有效期等。此外,执法人员还加大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力度,引导经营者自查自纠违法违规行为,向消费者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消费者自主选择能力和辨别能力;进一步畅通完善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引入媒体和社会监督,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截至目前,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30余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210余家,检查整改问题33个,规范化妆品经营单位26家。下一步,郓城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各类市场化妆品集中销售区域执法检查力度,总结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制度建设等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巩固整治成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