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余米村路添新绿 郓城武安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1-04-23 16:2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李珊 刘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李珊 刘昱 郓城报道

  正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走在郓城县武安镇的乡间道路上,道路两侧绿化工人们正在辛勤劳作着,扑面而来的泥土的清新气息让人心旷神怡,绿化工人们三五成群,有的扶着木苗,有的忙着挖坑、有的用铁锹把泥土拍实......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一颗颗新栽的小数苗让乡间道路显得愈发春意盎然。

  在胡庄至杨庄的道路两侧,绿化工人们将待种的苗木从卡车上搬运下来。“武安镇的绿化工作我已经参与两年了,这两年路两边的变化可大着哩,这里现在树木多了,花也多了,景色也跟着变美了。作为一名绿化人,我们的努力就是希望武安镇的环境能够越来越好。”绿化工人擦掉忙碌的汗水说。

努力提升绿化品质

  据悉,这批的绿化苗木包括海棠、紫叶李和法桐等,计划在各村居主干道、三角地、主要路口进行种植,并且对上一批栽种树木成活率低的路段进行补栽。旨在推进环境提升,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达到“绿化”要求。截至目前,已对河北王村至于庙村、胡庄村至杨庄村等主要道路两侧完成绿化补栽种植工作,绿化长度达7241.62米。

  “这次的栽植工作完成后也不能松懈,我们工作人员将采取措施确保新栽植物的成活率。”武安镇道路绿化负责人黄伟说,下一步,武安镇将在道路绿化工作上继续查漏补缺,以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努力提升绿化品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