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郓城县杨庄集镇举行防溺水宣讲活动

2021-04-26 20:35: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4月26日,郓城县杨庄集镇中心小学邀请菏泽牡丹防溺水宣讲团、郓城县游泳协会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

学生宣读防溺水“六不”

  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深刻认识了溺水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敲响了防溺水的警钟,使学生牢固树立了“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安全自护自救能力。“救助溺水者要智取,要懂得利用周边的事物,不能够以身犯险。”授课老师现场演示了遇到溺水问题时如何正确智救,帮助师生了解和掌握了科学救援溺水者的方法。随后,全体学生起立,大声宣读防溺水“六不”,郑重在防溺水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将履行自己的诺言,远离危险水域。

学生在防溺水横幅上签字

  郓城县杨庄集镇中心校校长郑如华说:“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杨庄集镇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不断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把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活动从学校延伸到每一个学生家庭,共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此外,在本次宣讲活动中,郓城县关工委为郓城县游泳协会防溺水宣讲团进行了授旗。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