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27 18:1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魏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魏春 郓城报道

  4月26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郓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科协等部门,在大福源购物广场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产权咨询台和法律咨询台,执法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及正确分辨假冒伪劣产品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提问,并结合近年来查办的知识产权案件对群众进行了科普,有效提升群众对打击侵权假冒的参与感和认同感,强化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此外,郓城县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分别走进社区、企业、校园,通过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宣讲知识产权知识、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让群众了解知识产权就在人们身边,引导群众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梳理创新理念,营造尊重知识、鼓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鼓励支持企业发展自主知识产权,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2020年,全县商标申请1656件、注册1147件、有效注册量5924件,同比去年增长注册商标1053件,新增发明专利178件。指导山东烟郓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郓城华宝食品有限公司申请中国驰名商标;指导“山东新亚挂车”“黄修良香油”“水浒酒业”等企业申报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3件;申报“郓城柳编”“郓城古筝”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申请PCT国际专利2件;指导“山东绅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唐郓城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荣获专利奖,指导8家企业荣获个人发明者,申领专利奖励10余万元,大大激发了企业和创新创业者的创新创业的活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