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直机关小学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21-05-08 10:1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祝令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祝令浩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开展防震演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演练活动中,当第一声警报钟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进入应急避震状态。学生们按平时学习到的防震知识,用胳膊护住头部,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全程安静、迅速、有序。当第二阵警报声响起时,全体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弯腰、护头,有秩序地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位置,各班快速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整个应急疏散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学生,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活动现场

  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有关负责人对这次演练做了点评,阐述了本次演练的意义,指出了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习安全知识,为今后发生险情,能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积累宝贵经验。

  本次地震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避险能力,提高了全体师生防灾、逃灾和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我逃生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