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治小麦“病” 郓城武安镇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2021-05-08 20:0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威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威 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嗡嗡嗡......”几台无人机腾空而起,齐刷刷飞向绿油油的麦田,近期,郓城县武安镇农技人员利用无人机帮助村民喷洒农药,统一防治小麦条锈病。

  “小麦条锈病主要发生在叶片上,一旦大面积流行将严重影响小麦产量,今年小麦条锈病见病时间明显偏早,且近期温湿度气象条件对小麦条锈病发生扩散有利,当田间平均病叶率达到0.5%至1%时,要立即组织开展大面积应急防控......”郓城县农村农业局农技站站长朱以法带领农技人员现场指导群众观测和预防条锈病。

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

  武安镇前宋村农户说:“现在是小麦条锈病高发期,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县农业局、乡镇领导们都来指导条锈病防控工作,帮助防治小麦条锈病,心里不慌了,对今年麦子的丰收心里也有底了。”

  郓城县武安镇分管负责人黄伟说:“小麦作为我镇第一大粮食作物,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防控好以条锈病为重点的小麦穗期病虫害,是保障粮食品质、夏粮丰收的关键措施之一。”

  据悉,武安镇强化各村党员、“两委”干部和种粮大户示范带动作用,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组织人员做好结对帮扶,帮助留守家庭、失独老人、困难家庭等缺少劳力的家庭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