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河道 固河堤 郓城县唐庙镇疏通百姓心中路

2021-05-08 20:1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清河道、固河堤,给群众办的是实实在在的事。”近日,郓城县唐庙镇赵王河河道内机械轰鸣,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河道清淤疏浚和河堤加固工作。

清淤现场

  “我们此次清淤工程要对河道内堆积的淤泥进行彻底清除,同时加固两岸的河堤,确保河道畅通。”唐庙镇镇长徐福友说,河道疏通后,有利于提高农村水质,加强河道的蓄水能力,充分发挥农村河道灌溉、排涝功能,为夏季灌溉做好准备,同时也为下步汛期防洪排涝工作打好基础。

  清淤泥,固河堤,推进河水生态管理,还水于民,河道疏通后,可以明显改善群众的生产条件和居住环境,提升农村生态景观环境,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夸赞。

  “这条老河道,是咱老百姓的灌溉源,一年四季的庄稼都靠它来灌溉,镇上干部想到咱心里去了,清河道、固河堤,办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事。”唐庙村民站在路旁看着清理过的河道高兴地说。

  近年来,唐庙镇围绕人民群众的所期待的事情,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原则,为当地老百姓“谋福利、求发展”,积极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努力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目标,有力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城乡品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