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杨庄集镇户籍民警于娜:服务暖人心,小警有大爱

2021-05-10 19:1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守威 季行岚 吴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守威 通讯员 季行岚 吴聃 郓城报道

  整理好警容和各种所需资料后,郓城县公安局杨庄集派出所户籍民警于娜便在服务大厅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我要办理身份证”“我要给孩子办理出生登记”“我要办理迁户”......七年时间里,于娜用始终如一的服务态度书写着平凡岗位中的不平凡,做到了“服务暖人心,小警有大爱”。

  在日常排查工作中,无户籍人员刘某某引起了于娜的注意,通过零星的线索整理和户籍系统的全面搜索,4月25日,与亲人失联16年的刘某某与家人再次团聚。自2014年于娜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三次帮助走失人口找到家人,其中时间跨度最大的足有30年。“帮助患有精神障碍或年幼的走失人口回家困难重重,但只要有一丁点儿线索,我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于娜说。

  帮助走失人口回家只是于娜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对于常年卧床行动不便,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村民,于娜便上门去采集信息,杨庄集镇的每个村庄都留下了她的脚印;户籍室里总是有着急办理业务的群众拉下手机或钱包,于娜发现后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因此收到了不少感谢信。

群众赠送锦旗致谢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