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孝善文化 郓城丁里长街道百余位老人乐享饺子宴

2021-05-11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乔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乔斌 郓城报道

  浓情饺子宴,温暖老人心。5月10日,郓城县丁里长街道办事处举办爱心饺子宴,100余位60岁以上的老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聚在一起吃饺子、听大戏、唠家常,场面其乐融融。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从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有的从家里带来了和面盆,有的从家里搬来了桌椅,有的把自己的大锅都早早搬到了广场......郓城县丁里长街道办事处鹿庄科村村“两委”成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齐上阵,揉面、擀皮、包饺子,有的还登台给老人们献上戏曲节目。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被志愿者依次端上桌,老人们团团围坐在桌前,吃着香喷喷的饺子,一张张温馨笑脸、一声声亲切问候,更增添了邻里亲情和敬老爱心之情。

活动现场

  鹿庄科村村民赵之路、秦余艳夫妇在村里经营着一家超市,听说村里要举办孝老爱亲饺子宴,一大早就把超市关了门,夫妻俩在活动现场忙前忙后。秦余艳高兴地说:“村里刚换届选举完,村干部们就召集组织举办这个饺子宴,这个不仅仅是村干部的事,我们村民也要积极参与,耽搁一天挣钱没啥,能够传递一份孝心和爱心才是最重要的,今天来参加志愿活动就是想为村里的老人们尽自己的一份力。”

  “现在村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外出打工,村子里留下的多是老人和孩子,显得很孤独,我们几个一合计就想着凑钱请村里老人们吃一顿饺子,让他们走出家门聚聚会、聊聊天。我们打算以后每年都要举办这样的饺子宴,使我们村的孝善文明之风越来越浓郁。”鹿庄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印杰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