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郓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夜查餐饮油烟污染

2021-05-12 18:5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近期,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餐饮油烟污染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执法人员借助专业监测仪器,严查露天烧烤油烟污染等问题。

  自5月6日起,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11支市容管理中队对所属区域内的烧烤摊点进行巡查,对未经审批没有固定门店从事露天烧烤、炉具放店外进行烧烤操作、未使用环保炉具或对原有炉具未进行无油烟改造、未经审批在店前乱摆放餐桌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针对烧烤油烟、噪音扰民、室外烧烤等热点问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专人对居民反映强烈的烧烤店进行定点值守,由第三方使用专业仪器对其进行油烟抽检,对排放不达标和店外经营的,一律没收烧烤炉具并责令限期整改。活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共查扣用于违规经营的物品84件,取缔违规设置的移动式落地广告牌21个,有力震慑了油烟扰民行为。

  下一步,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深入开展城区餐饮油烟复查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切实提升城区空气质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