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召开银行行长工作会议

2021-06-12 22:2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陈焕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陈焕立 郓城报道

  近日,郓城县召开银行行长工作会议,郓城县政府副县长厉超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金融服务中心主任任建平主持会议,各驻郓城商业银行行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郓城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奖励办法(讨论稿)》)。郓城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谭继进就《奖励办法(讨论稿)》作了详细说明。

  厉超指出,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金融宏观调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要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支持工作,尤其落实好房地产调控政策;要抓住政策机遇,落实好两项直达工具,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做到“应延尽延”“应贷尽贷”;要创新对接方法,开展形式多样、层次多元的融资对接活动,高质量做好银企对接活动。

  厉超要求,与会人员要立足县域乡村产业分布和功能区划,做好特色产业强优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联动”,聚焦“筛选建库+精准对接”,推动“金融创新+配套支持”,强化“示范带动+政策拓展”,为集体经济发展助力赋能;要继续推进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工作,切实做好财政金融撬动工程,切实做好普惠金融推进工程,推进金融资源下沉,全面对接各类乡村经济主体。

  会议强调,要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根据金融风险的新变化、新特点,及时转入常态化风险防控和处置,巩固并拓展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果,紧密贴合“监测、监管、处置”三条主线,创新工作方法,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货币信贷、金融管理、金融调控等重点工作,为推动郓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