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 郓城交警冒雨上路 全力站好护学岗

2021-08-31 17:3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近日,郓城县迎来大面积降雨天气,路面湿滑,恰逢全县各中小学全部开学。考虑到届时各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有明显增加,导致学校附近一些路段交通拥堵,郓城县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精心安排,积极行动,安排警力在各个中学、小学、前设置护学岗,为广大学生开学路上撑起了“安全伞”。

执勤现场

  各个中队全员冒雨执勤在岗,对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及学校路段实施严格管理,穿梭于人群和车流中间,及时对车流、人流予以疏导指挥,对接送孩子的家长车辆进行合理安排停放,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并及时提醒驾驶人雨天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劝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受到了群众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正在执勤的民警们,他们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天都在护学岗上维护交通秩序,护送孩子上学,觉得他们特别辛苦,真的很感谢交警同志。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雨天行车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要注意保持一定车速,切勿高速行驶,在多行人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并多观察前方及周边情况,雾气比较大时,要开雾灯。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