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郓州市场监管所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08-31 17:4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 5毛钱一包的三无小零食可以吃吗?”“不可以!”为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8月30日,开学第一天郓州市场监管所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第一课”活动。

食品安全知识课堂现场

  “当同学们发现过期或者不合格的食品时,要及时投诉举报,知道投诉举报电话的同学请举手”。课堂上,监管人员结合执法检查情况,列举了学校周边常见的“五毛”食品、“三高”食品等,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垃圾食品、什么是健康食品、什么才是安全规范的食品、标签标示上面需要有什么内容才是合格的食品,去餐饮店就餐需要注意商家是否按要求亮照经营等知识。

  此外,监管人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为学生讲解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问题、学生应注意哪些饮食卫生习惯、学生吃甜食多多益善吗、使学生聪明的营养食物有哪些、个人怎样预防食物中毒等内容,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教育孩子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养成科学、安全、合理的饮食卫生习惯,提高食品安全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不健康食品。

  下一步,郓州市场监管所将强化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的超市、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等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消除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