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

2021-09-08 10:4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居住环境,9月6日,郓城县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郓城县政府副县长徐龙杰,县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观摩现场

  现场会采取进村实地调研的方式,徐龙杰一行先后到双桥镇、武安镇、黄安镇部分村庄实地查看人居环境具体情况,重点察看了农户房前屋后的卫生情况、道路沿线的清理、绿化及沟渠清理情况。

  徐龙杰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要切实增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迫感,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促进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下足功夫,全力推动农村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性改观,努力打造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新农村。

  徐龙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当前农村人居环境现状,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夯实部门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围绕垃圾清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和废弃物利用、畜禽粪污处理等工作做好文章;要建立长效机制,以村规民约的形式保持好各村环境卫生;要实行三包责任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久有效。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