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

2021-09-08 20: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魏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魏春 郓城报道

  为全面推进国家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9月7日,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12家小饮食店及4个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国家卫生县城暗访细则进行逐项解读,并对各小饮食店、农贸市场关于创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市场开办单位要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考核机制,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精细化管理,开展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专项整治,增加保洁人员全天候保洁,垃圾日产日清,及时更换破损设施,自觉做到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创城创卫责任,确保各项创城任务落到实处,对在创城创卫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影响创建工作顺利进行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或个人将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小饮食店、农贸负责人、市场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意义,对照创建标准及目标任务,逐项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创城标准,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规范化、标准化、常效化、常态化管理;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信息公示制度等,定期组织开展卫生大清扫,做到地面、墙面、顶面整洁,场内垃圾无积存,切实改善市场主体环境卫生;要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创卫宣传,使创卫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创卫工作的深厚氛围,确保创卫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