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食品安全监管行动

2021-09-09 19: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等节令食品迎来销售旺季。为保证群众节日期间消费安全,9月8日,郓城县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对辖区月饼加工销售及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商户进行严格、细致的监管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月饼、食用油、肉制品、奶制品为重点品种,对加工流程、环境卫生、原辅料索证索票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及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现场

  在检查中,各街道(乡镇)监管所加强销售环节监管,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四码一台账”溯源管理,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频次,发挥各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室和流动快检车作用,与第三方监督性抽检互为补充,狠抓抽检不合格食品后续处置,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严格按照“亮标承诺、对标生产、核标检验”要求从事生产活动,严格食品生产过程质量安全管控。

  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群众,选购月饼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等是否齐全清晰,购买时要索要发票等消费凭证。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